1点我

3点我

4点我


Part 2 争吵

“萨拉查。”又是四个人在一起喝茶的时间。

有些时候他们会在拉文克劳的塔楼上喝,感受轻风徐徐的吹来,俯瞰着霍格沃兹城堡;而在如今天这般太阳高照的日子,他们喜欢在黑湖旁的草坪上喝,晒的话躺到那棵大树底下乘凉。

我懒洋洋的趴在草坪上,继续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这几天要去接新生,今年那些纯血家庭的小巫师由罗伊娜去接,毕竟,他们还没有完全和麻瓜决裂。而那些麻瓜出身、平民的子女、混血、孤儿可能需要我们去。”

“我不去。”主人说道,过快的答复以及平静的语气让其他三个人都愣住了。格兰芬多再次皱着眉头先发话了:“萨拉查,如果只有赫尔加和我,工作量会很大,所以——”主人打断了他的话,维持着平静继续说:“戈德里克,我不是不想,只是有事。如果可以的话,我将会非常乐意和你们去。”

“有什么事情,能比霍格沃兹的事情更重要?”主人的嘴唇动了动,然而最终没说出口。格兰芬多用无奈的语气继续说,“萨拉查,我知道你本来就不喜欢,”我迷惑的听着,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更何况最近发生了……但是,萨拉查,那可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我说过我没有不想!”主人再次打断了他的话,带着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情绪。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格兰芬多叹了口气,用安抚的语气说:“萨拉查,别闹了。我们都能够理解——”

主人今天晚上第三次打断格兰芬多的话,而且打断的一次比一次早。“我没闹——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是你想多了。”

仿佛是一根导火索,引爆了多年累积名为不和与误会的炸药包,格兰芬多突然变得怒不可遏。

他站起来,对主人大声说道:“我想多了?萨拉查·斯莱特林,你说我想多了?我有哪次是想多了?建校一年的时候不见你的人,我认为你可能是身体不舒服,不想告诉我们所以自己在房间里闷着。结果你确实自己一个人出门对抗附近那些想要消灭我们的人;去年一天,在赫尔加的茶会上,你突然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这次我以为是你又出去一个人对付敌人所以受伤了,结果却是身体早就出问题了还不告诉我们,坚持上课。是我想多了,可是你做的更多!萨拉查·斯莱特林,我们四个人毕竟是朋友,最好的朋友。”

主人抿着嘴唇,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格兰芬多继续吼着:“而这次,萨拉查,我干脆就不想了,我不管你的事是什么,我只是非常疑惑,有什么事情能比霍格沃兹的学生更重要?”

此时,赫奇帕奇突然起身了,褐色的眸子不像平时那样慈祥,她对两个人说:“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情——永远,不要,在我的茶会上,吵!”她硬硬的甩下最后一句。

拉文克劳也起身,冷冷的对他们说:“不管怎么样,接新生必须一切照常,一个都不能耽误!”

看着两位女士的背影渐渐远去,影子在太阳的照映之下越拉越长。主人也起身,仿佛无法回头一般,毫无留恋的往前走,只留下格兰芬多和他们茶会的用具。

本来温热的茶早就凉了,一如他们四人之间的友情。

我从旁边有太阳的地方滑过去,跟着主人往回走,我问主人:[主人,你那天…不是要去和别人交涉霍格沃兹的问题吗?]主人脚步顿了顿,没有说话,我继续问他:[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主人。告诉他们你也想去接霍格沃兹的学生,但是因为和麻瓜那些虚伪的所谓贵族的人交涉、无法改时间,晚一天霍格沃兹就危险一天。]

[我累了。]主人回答,[应该是说所有人都累了,伊里斯。这不是一件事情的问题,这是长久积累的矛盾。]深深的疲惫出现在他眼底。[你看到了,戈德里克……你看到了,他根本不在乎事情是什么。]

[可是——]我欲言又止。[别说这件事情了,说再多也没有用。]主人抬手制止了我的话,继续往前走,脚步很快以至于我一直在他身后、看不清表情。

这时我听见远方格兰芬多的声音——蛇怪的听力比人类的要好:“为什么会这样!”一阵沉默,因为已经没人可以回答他的话。

“到底是什么事情啊?萨拉查·斯莱特林,你告诉我啊!天天这个隐瞒那个不说,问你也没用,让我们如何直到发生了什么?我以为我们四个人是朋友,我和你……”他没有说完,随后就没有了声音,应该是走了。

我真想对他说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主人是闷骚让我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然而我只是条蛇怪。

我听得懂英语,但是我不会说。

我只能跟着沉默的主人一点一点往回走。夕阳照在黑湖上反射出像血一样红的光芒。主人的影子被拉长,在越来越近的城堡照映下显得无比的渺小。

我抬头看向巨大的霍格沃兹城堡,这里让创始人撒下了多少的血泪、金钱与青春。它也许会伫立在此百年乃至千年。

但是为什么四位创始人之间的友谊竟会这么快的分崩离析?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门雪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