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弟弟為了發際線而學魔法

作者:西门雪珊

衍生:《Thor》、《Avergers》

配對:Thor/Loki

背景:半AU(依然是仙域,但是發展和電影不符)

分級:G級,全民可看。 

警告: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这本来是情节人贺文的……

你們把這個當AU來看吧……因為太扯了…當然,還是仙域背景。但是!反正我寫的和《雷神2》不符就是了…………其實呵呵呵我還沒看過雷神2呢摔!

以及……起名無能啊啊啊啊!所以名字不等於劇情…只等於標題【滾】 

我的第一篇錘基文……你們千萬要做好心理準備再看!!真的!!各方面的!!!比如說作者主的渣文筆和逗比【。 

我是用簡體字的!只不過…抱歉,這篇真的用繁體寫才有感覺……所以不是我故意的QAQ

 

*聲明:它們不屬於我,他們屬於Marvel公司。


=====

 

Part 1


『——哦弟弟,你別摸你的發際線了。』小Thor一臉無奈的說道,『小心青年就禿頭!』

『怎麼可能?』小Loki一臉認真,『我會學好魔法,這樣即使發際線靠後也可以修復回來。倒是你,別再瞎闖、惹禍,九界這麼多厲害的人,小心有危險。』

——所以我要學好魔法,保護你。

『怎麼可能,我以後是要當王的人,我要繼承父親的位置。現在我們去的那些地方怎麼難得倒我?』Thor驕傲的說,金發在太陽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他用手模擬拿起Mjolnir揮舞的樣子。

Loki迎著光,在旁邊咯咯的笑。

『而你呢,我的兄弟,你將會是我的左右手,和我一起治理國家!讓國家不被外來人侵犯;讓人民豐收、幸福!』

『好啊。』Loki繼續咯咯的笑,舉起手裝模作樣念起了宣誓詞。

『哦天哪,這看起來好像很搞笑…我看父親和他的大臣對話的時候都很嚴肅啊。』Thor在一旁也是笑的前仰後合。『哈哈哈……喂Loki,你又在摸你的發際線了!會禿頂的!』 

『我說過了!我會有魔法!!別提我的發際線了!!!』 

『哦…既然你發際線沒事,那讓我來一起幫助你的發際線往後移,如何?』

『……喂Thor你在幹什麽!我的頭發會被糾光的!』

『哈哈哈……』兩個影子在草地上翻滾,柔和的太陽光拉長了影子。

白色的玫瑰花在旁邊靜靜的開放。

 

Part 2


Frigga推門進來,Odin抬眼看向她,能看到的那隻眼睛里有些疑惑。

照理來說沒有大事,這麼深的夜Frigga不會來找他。

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的孩子……』Frigga輕聲說道,Odin的動作一頓,『他們在哪裏…我很久沒有看到他們了。』

『Frigga,忘了他們吧。』Odin溫和的說道。

『可是我無法忘卻!』Frigga的聲音大了些,隨即眼淚就流了下來。

當熟悉了他們的存在,忘掉哪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她假裝白天依然會有一個金發的影子在練習場上鍛煉,假裝夜晚還會有一個黑發的孩子來對自己說晚安;假裝白天在寂靜的圖書館裏那個有著綠色瞳孔的人依舊在翻閱書籍,假裝夜晚隔壁房間有一個人閉著他的藍色瞳孔在安心的睡覺。

然而思想可以假裝,現實卻無法擬造。Mjolnir一直在Odin手上,諾大的Asgard也沒有了Loki招牌的惡作劇。

無數次映射出他們影子,當魔法的映象都已經模糊。Frigga崩潰了。

 

『告訴我…哪怕就是一個線索…我都會去找他們。』

『Heimdall都沒有看到的事情,沒人會知道。』

『可是你是眾神之父!九界還有什麼事情是你不知道的嗎?』

『……造物主的創意永遠充滿著驚奇,即使是Odin也無法全部知道。』

 

Odin讓她的頭靠到肩膀上,安慰著Frigga。然而在Frigga看不到角度,他那隻完好的眼睛看向地面、無比銳利。

——不要想、不要想了,吾愛。

他拍著Frigga的背,低聲安慰。

——你不會想看到的,你也不應該看到。

因為他看到過。

——那些本應該是純白無暇的玫瑰全都變成妖孽的紅色,草地上鮮血橫流,而……

Odin想,他永遠無法忘卻那個畫面。

 

Part 3

 

『Thor,Midgard人把今天的日子稱之為「情人節」,是情侶之間過的節日。』

Loki對Thor說,那時的他們已經是青年了。

『誒?那聽起來很好玩?』Thor已經摩拳擦掌了,然而隨即他又沮喪起來,『但我還沒脫團啊……』轉頭看向很多情侶,Thor有些煩惱的說:『有情侶的都去死去死!!!秀恩愛、分的快!呵呵呵呵呵他們知道嗎??』

……Loki把自己的下巴裝了回去。

——好了好了,不能驚訝,要辦正事。

『不如,哥哥,我們去過吧。』Loki眯起眼睛,『我們是兄弟,兄弟之情不比愛人之情渺小。』

Thor沒發現他的小動作,他拉起Loki的手:『……是耶!我們也去秀恩愛!秀死他們!!我們要在不脫團的基礎上秀!!!』

……原諒Loki被嗆到了。

 

『這裏以後都是我的!』Thor對著陽光伸展手臂,『我將會是最勇猛的戰士和最英明的國王,我還有著最得力的助手——我的兄弟。』

Loki的動作一頓。

 

隨即他看著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Thor想,從那之後他就沒忘掉過情人節。

那一次他又去了那裏過。

陽光、草坪、玫瑰,只是沒有Loki。

Thor先是靜靜的躺在草坪上,幾分鐘之後就開始自言自語。

『說,你為什麼要這樣。』他仿佛再問自己,又仿佛Loki就在自己對面。

『你是我弟弟,然而你卻背叛Asgard,為什麼?』Thor向天上問道,語氣中充滿了不甘和憤怒。

『如果你出現了,我一定會讓你接受審判!你背叛Asgard——不管是什麼理由——我畢竟還是有原則的。』他大吼。

——可是媽的他最想要的還是讓Loki回來。回來就好,不求別的。

下一句他放溫柔了語氣,『如果…如果你是無法回來……那麼也告訴我,我幫你打敗敵人,接你回來!』

 

Thor始終不懂那個眼神的意思。

所以他就始終忘不掉Loki墜下彩虹橋的眼神。

 

『又是Midgard的情人節?』Thor沒等Loki開口就說到。

Loki帶著口枷,看著Thor,面無表情什麼動作都沒有。

綠色的眼睛、暗綠色的,仿佛失去了所有希望的光澤。

 

Thor和Loki看起來是完全不同性格的兩個人,然而他們都驚人的固執和驕傲。

 

『我帶你去玩。』Thor沉聲說道,Loki睜大了眼睛。

一路上Thor的眼睛都在看著Loki,因為那條路熟悉的就算閉眼也能夠毫無壓力的走到。

『你有什麼想說的?』

『……既然是玩,你不給我鬆綁嗎?父王封禁了我的魔力,只夠一些小把戲。』

Thor看著他的眼睛,Loki坦然的直視。隨即Thor就給Loki鬆綁,他的指尖滑過Loki手腕的皮膚,Loki像第一次來這裏一樣、眯了一下眼睛,然而Thor跟第一次不一樣、他發現了。

 

『你還有其他的想說。』陳述句。

『你知道。』

『知道什麼?知道你想毀了Midgard?知道你背叛了Asgard?!』

『你知道的。』Loki無視之前幾句,又說了一遍,Thor的表情看起來還是充滿了疑惑。

『你以為你不知道?你以為你能夠永遠埋藏在心裏?』Loki眯著眼睛問道,『你有情感!有情感就會表現出來!更何況你是一個如此不會控制情緒的人。』

Loki逼近Thor,近的臉都快貼到了。

『那見不得人的情愫…那暗無天日的秘密……你為什麼不敢告訴父王!不敢告訴母後!』

『因為你明白那不可能!』Loki狂笑,『Asgard……我們是名義上的兄弟…你是王位繼承人!』更何況,是我。

『Tell me why, brother?』Loki輕聲說,『告訴我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個樣子?』

Thor的腦海中越過很多畫面——青年時他的豪言壯語,Asgard那些永遠陰暗角落Loki的影子,出徵前Loki輕笑索要的那個吻。

也許他們本來有機會。

錯不在他,也不在Loki。而是兩個人的性格,命運之神設定的軌道。

 

隨即Thor感覺自己回答——也無法行動,後腦勺觸碰到草坪。

『Farewell, my dear brother. 』Thor睜大眼睛看著Loki靠近,同時看到了Loki眼角的液體。

那是成年之後Thor離Loki的哭泣最近。

然而他卻什麼都做不了。

 

他能夠感覺到鮮血流出,能夠感覺到生命消逝。

——神也是會死的。

 

有些愛情就是絕望的意思。

Loki跪在Thor旁邊看著他。

 

他沒有直接用魔法殺死,而是用魔法讓Thor清醒著但是不能動,然後把Thor下腹部切了一個小口子——點點魔力足矣——當身體裏的血放空了,絕對會死。

於是鮮血從Thor的身體裏流出,大地擁抱了它們。它們橫行在大地上、滲入大地下;白玫瑰被迫接受了他們,鮮血霸佔了純白的花瓣。

唯有太陽沒變,溫暖的陽光依舊照耀,兩個被拉長的影子卻有一個是躺下的、一個是跪下的。

離開的只有一個人,另外一個人被留下。

 

——這就是Odin看到的景象

 

Part 4

 

Loki在一個連Heimdall都看不到的地方——在青年時期就設好的陣,不需要魔力也可以打開——殺了Thor。

殺了Thor……

隨後他自己也不知所蹤。

他殺死了Asgard王位的繼承人,象徵著勇敢、公正的大王子。

……他的金發不再閃耀,他的藍眼不再明亮……

 

眾神之父最終發現了,他帶著烏鴉,騎著馬,馬不支之後換雙頭狼,然而連雙頭狼都耗盡了精力,

那一瞬間,眾神之父完好的眼睛流下了眼淚。

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妻子Frigga、衆神之母。

有些時候一些事情不需要知道,因為知道了也沒用——甚至會讓事情更糟。

 

但是九界知道Asgard的子民們依然好奇大王子和二王子怎麼同一時間失蹤?他們猜疑、設想、討論一堆和真相一點不符的流言。

……這就是傳說的產生。

 

至於Loki有沒有愛過Thor?

哼!Who cares?反正這個是子民們永遠不會談到的可能性,因為太過離奇。Asgard的惡作劇之神、邪神?怎麼可能愛上象徵著正義的雷神?

於是這件事情被歷史埋葬,只有偶爾從天空飛過的小鳥會咿咿呀呀的把這個故事告訴其他小鳥。

『他的金發不會再閃耀!他的藍眼不會再明亮!』

當小鳥一代一代的繁衍、一代一代的消亡,這個故事也就消失無蹤。

 

拋開Odin的黯然神傷,除去Frigga的抱頭哭泣。

Asgard大王子和二王子的故事永遠無人知曉。

 

========THEEND=======

====西门雪珊 情人節賀禮====


评论
热度(5)
 
© 西门雪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