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的天呐,好久没看这两个人的文了。一口老血QAQ

港静月淡:

                                                  【
       夜渐渐深了。天上没有半点星光。
       邓布利多——一个伟大的巫师,伟大的校长——在今晚倒下了。他如同一个破烂的大玩偶,摔下了塔楼。
       一颗璀璨明亮的星,陨落了。




                                                 【二】
       一幢巍峨的建筑孤独地矗立在海边,黑色的堡垒被高墙包围着。
       在最高的塔楼顶层,一副骨架子蜷曲在毯子下面。
       月光透过墙上唯一的狭窄窗子,洒在格林德沃面前。
       他失眠了。近两年来第一次失眠。
       他静静地听波涛拍打在岸上轰隆声,疲惫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月光洒下的地方,直到消失不见。


      


                                                【三】
       “……唉……真可惜啊……邓布利多竟然死了……”


       看守格林德沃的狱卒面色沉重的看着《预言家日报》,喃喃地说。


       格林德沃听到了,心头为之一震。“不可能的……”


他从门上的栏杆上探出头:“报纸可以让我看看吗?”


      “当然。”      




                                                【四】
       “啪——”报纸从手中滑落。


        格林德沃盘着腿,呆坐在地上,身上还裹着那条脏兮兮的毯子。


        时间好像静止,他的周围,也似乎凝固。过了许久,他长叹出了一口气,身体瘫靠在墙上。却总有一个声音在脑海里回响——邓布利多逝世了。


       不知不觉的,思绪竟飘回了他们相遇的那一天。两个才华横溢的少年,就像火和锅一样投缘……
       他与邓布利多相处的画面一幕一幕的从眼前掠过,就像放电影,从相遇,直到分离。




                                                【五】
       “当初我们是多么要好……我们互相吸引,互相激励……”格林德沃默默地感叹,“阿不思年纪轻轻就表现出了那么高的魔法天赋,像我一样……”
       “我们一起寻找圣器,虽然困难,却很快乐……”
       “我知道……我知道你爱我……对不起……”内疚充满了他整个灵魂,“很抱歉……我利用了你的感情来协助我……很抱歉。”
       “你是对的……你是对的……我一直在试着摧毁……却不知拯救……我一直在仰头向上……却不知低头看看脚下的路……我们已不可能并肩……世界将再一次充满黑暗……我会为你……做我生命中的最后一件事……”




                                              【六】
       太阳渐渐落下,火红的光从窗口射到了墙上,照亮了这个黑暗的囚笼。
       格林德沃靠在墙角,凝视着那缕光明,表情复杂,令人捉摸不透。
       当那束温暖的光消失,屋子重回黑暗中时,两滴泪水,终于落下。

评论
热度(7)
 
© 西门雪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