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点我

2点我

4点我


Part 3 微妙
那件事奇怪过去一年多了,他们依旧保持着那种冷战关系。拉文克劳不怎么对两位男性说话,除了自己关屋研究之外就是和赫奇帕奇在一起;而赫奇帕奇对他们所有人的态度依旧,只是更多时候在温柔的安慰、引导着不知所措的新生。

人类女性的心思我不懂——咳,虽说我自己也是雌性的——我在想,人类的友情经过时间的冲洗是否回厌倦?不是愤怒、也不是悲哀——是那种厌倦的连这些情感都懒的拥有。
不过转而一想,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在他们四个身上,毕竟他们之间不仅仅只是那种普通的“友谊”关系。他们互相信任,都曾把后背亮在彼此面前,也都曾拯救过对方的生命。有很多很多的羁绊在他们之间,不是那么容易消掉的。
这么一想更悲哀,毕竟两位女士有足够理由队那两位一直在纠结冷战的男士发火。然而为了维持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连骄傲从不屑于隐忍的拉文克劳都可以不说话,等他们先解决完自己的问题。

但是她们的苦心到底有没有用?格兰芬多和我家主人依旧是那种微妙的关系。他们不在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格兰芬多可以肆无忌惮的对主人恶作剧,而主人可以随心所欲的抽飞格兰芬多。除了关于学校事务必要的话之外,他们彼此之间不多说一个字——至少我没看到。
格兰芬多学院和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也开始闹矛盾,他们都支持着自己的院长。双方都认为,就是对方错了、自己的院长不可能错。
两位女士尽力调和,然而两位正主毕竟还在冷战,两个学院的间隙依然越来越大。

然而他们之间却也不是那种简单的“冷战”,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总是能够看到那些当事人看不到的一面。就比如,我感觉他们两个……在彼此讨好。主人总会在格兰芬多走后,帮助他收拾那些因为粗心而没有处理完的事情。比如吃完饭之后,比如上完课之后;而格兰芬多也总会给主人准备东西,比如说事先跟家养小精灵认真的说萨拉查的面包要怎样烤、水面比例是多少,比如说。
但是,每每他们发现对方做的事情,都会挑高眉毛,然后赶紧对两位女士道谢。称赞她们的体贴和周到、抱歉于对她们的忽视。即使女士们一脸疑惑的摆手,两个人也坚持认为她们只是做好事不留名而已。

我想对主人说,然而主人最近一听到我说“格兰芬多”这个单词就不跟我说话,表明不想进行这个主题。而格兰芬多那边呢?
我只是条蛇怪。
我听得懂英语,但是我不会说。

我始终不明白。
为什么不能直接说出来呢?
照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暗搓搓的付出期待着回报,但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因为对方根本就不知道啊?格兰芬多觉得主人已经放弃他们的友谊,主人认为格兰芬多已经受不了他这个“邪恶的黑巫师”——我听他们亲口说的。
人类为什么喜欢这种扭曲的、隐瞒的、默默无闻的游戏呢?即使永远达不到他们的目的,却一直乐此不疲。

有一件事情终于打破了这些平静。
此时,不管麻瓜还是巫师的世界都充满了混乱,各个王国之间心照不宣的所谓“政治外交”。他们有骑士团队,宣誓为了荣耀二战。暗地里他们却培养一群群杀手,为了埋藏哪些见不得人的秘密;各个王国之间施行联姻,妄图维持所谓的平静,抑或只是做做样子。然而那位无辜被嫁过去的公主,在自己的夫家被父亲家打败之时,自己和孩子却依旧逃不脱死亡的命运。
麻瓜的国王们抑制巫师的发展,他们都懂得巫师的力量,明白如果巫师人数变多了是多么恐怖的事情;然而私下里,每当一个麻瓜种的巫师出生并被报告,他们可以伪造出罪名杀死那两位麻瓜父母,然后把那位巫师婴儿培养成王国的骑士或暗箭,让他们去杀死麻瓜、杀死自己的同胞。
四个人中,斯莱特林家族和赫奇帕奇家族都是在盎格鲁-萨克逊尚未进入不列颠时,便已经在凯尔特时期就存在的家族(赫奇帕奇家族是,斯莱特林家族听说最远还和巴尔干半岛的希腊人有关系。当然,中途有和罗马人及日耳曼人联姻过。)拉文克劳家族的源头是法兰克那边的——事实上现在还是,西法兰克。只有罗伊娜·拉文克劳从家族里跑到不列颠来。
所以,咳,只有格兰芬多一个人是所谓“纯正的”盎格鲁-萨克逊人。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们游离于现在不列颠国王爱塞烈德二世的统治之外。当然,丹麦人动乱也让爱赛德烈二世疲于奔命,经过了之前那么多场战役,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不会来攻打霍格沃兹了。

所以,说不清罗伊娜是因为自己被暗杀的丈夫——和自己同样悲伤于失去女儿而悲痛的丈夫;还是那个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被杀死的拉文克劳学院学生——而悲伤。被嫁祸于不属于国王管辖的丹麦人,
刚开始她逃出了她的家族,她没有吱声;之前她失去了海莲娜,她没有崩溃;她和三位朋友创建了霍格沃兹,陪伴着霍格沃兹,无论何时总是坚强的女子。

她把学生的尸体带回霍格沃兹,在随后赶来的赫奇帕奇怀里哭的抽抽搭搭,丝毫不管不顾学生在不在,
“赫尔加,我只有你们了…其他的一切都不在了……”良好的教育让她极少失态,然而此时她扯着赫奇帕奇的衣领哭的像个孩子。
“我最亲爱的朋友们,我将和他们相依为命,直到我的躯体不再盛装灵魂、直到我的思想泯灭在世间。只是……当初的日子,为什么再也回不来了……”主人和格兰芬多默默站在她身旁,最终赫奇帕奇把她扶回了卧室。
她病了,长年累月的坚强与不管不顾的求知带来的后患,终于一起迸发出来,非常非常重的病。

因为这件事情,霍格沃兹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学生们在假期甚至都不敢离开霍格沃兹,因为他们都明白危险时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格兰芬多和主人自然要负担起责任,他们温柔的安慰着学生,同时帮拉文克劳代课。

某一天,戈德里克终于对萨拉查表白了。
……咦,是我眼拙了?为什么我看到主人双眸里除了愤怒、不可置信、卧槽、以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之外还有一种“哎哟喂终于来了”的味道?
……绝对是我眼拙,绝对,绝对的。
“终究你还是迈出了这一步。”停顿良久,我听到了主人的声音。
——收回上面所有的话!我为了自己的真·眼拙而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别问我这个动作的细节!那不重要!)

“终究?”格兰芬多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盯着猎物、等待时机扑上去的野兽,“终究?”他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突然笑了,只不过笑声极为短促。“萨拉查·斯莱特林,万能的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然后呢?是不是要开嘲讽?”
“我们都明白,彼此心里清清楚楚。只不过我们谁都没有迈出这一步,谁都没有说,只是因为我们心照不宣,这是不可能的。”主人继续冷静的说,“毕竟,我不清楚打破了这个界线之后,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而你——你不是那个最阳光的人吗?我以为——你可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你以为?萨拉查,这个世界上不是什么事情都是你以为的!”
“他们都说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心胸宽广,阳光乐观,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可是怎么可能!我也是正常人,我这里也会痛!”他吼到,指着自己的胸腔部分。
“哈,我必须勇敢、因为没有退路,懦弱的下场就是死亡!我必须挂着笑容、因为这样才能让其他人跟着笑!我必须尽力让自己坚强、不在乎任何,因为我必须这样,因为生活从来没有公平。因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属于巫师界!
可是我的伤心呢?我也会失望、也会沮丧、也会觉得全世界都弃我而去,可是谁在乎呢——我不求别人在乎,我只想要别人知道我不是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会笑,但也会想哭。只想自由的做一些事情——但是霍格沃兹需要我这种形象!所以我必须装,我没有选择!”
格兰芬多像是不能承受一般、低头大口喘着气,随即他平视主人的眼睛。
“但是,霍格沃兹需要我…我可以为此付出。别人不理解我不管,因为我明白我还有朋友……但是现在,我以为的最好的朋友都这么认为!”他脱力般抓住主人的领子,突然就笑了,带一些残酷。
“哈,毕竟是曾经以为的。”

主人的瞳孔狠狠的收缩了一下,随即保持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一般,打定了主意不说话。
“我想把曾经变成现在和未来,你想吗?”沉默一会之后,格兰芬多小心翼翼的说,我从来没看到过他那副神情,故作坚强底下掩盖的是紧张混杂着些微的畏惧。
主人看上去也是惊吓到了,毕竟,他一直以为是格兰芬多抛弃了这段友谊。而现在看来,双方都这么认为对方,一时荒谬的有些可笑。
“戈德里克…对不起……毕竟你随时看上去,都是那么的…没有烦恼。耀眼的仿佛你在的地方都充满着光芒,能够照亮一切黑暗。”主人伸手像是安慰一般摸着格兰芬多的脸庞,[而我却不可能,因为我永远不属于那里。]我听到主人用蛇语低低的说。

也许谁都没错。我想。
他们两个人是萨拉查·斯莱特林,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但他们还是霍格沃兹的创始人,是两个家族的继承人,是一群小巫师的教授,牵挂着巫师界未来的希望,是黑白巫师握手言和的关键,是麻瓜想要打击的对象。
他们不能仅仅做他们自己,他们背负了太多不属于他们的东西,每一言每一行都万众瞩目。我经常看到主人很晚很晚才睡觉巫师界却说那是邪恶的研究;看到格兰芬多在午夜出校巡逻却被人指控半夜杀人;看到拉文克劳终于想休息时却还被迫泡在图书馆里;看大了赫奇帕奇在外人面前永远温和手指却已把手掌掐出红色的印子。
我可以看出他们的后背有时微微躬起,可以听到他们的呼吸充满疲惫。
当然不是他们不想自私——至少我相信对于主人是的。毕竟、除了霍格沃兹之外,其他的死活都不关他事。
可是他们无法自私。

“萨拉查,我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
“而我,戈德里克,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两个人相对无言了几秒,满眼都是惊怔和悲哀,那么多误会、那么多不甘。化作了刚才那些话,一下子说出来,好似都无法那么快吸收。
突然地,他们互相拥抱在一起,看那阵势就好像要把对方的骨头弄断。格兰芬多把脸埋在主人的颈部,摇着头呜咽着说道:“萨拉查…对不起,我只是…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主人叹息,他摸着格兰芬多的头,就像对孩子那样,轻轻的说:“我们没有错,谁都没有错……今天是如何形成……”
终于他仿佛放弃一般,回手抱紧格兰芬多,同样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仿佛溺水之人抓着唯一一根稻草——还是不稳的——那般绝望。

……卧槽!他们是在喂食吗!!否则为什么会嘴对嘴!!!
那么激烈!!!我明白了啊啊!!!他们一定是想把对方吃下去!!!
主人泥给力一些啊啊啊!!!!被格兰芬多按在墙上算什么啊啊啊!!!!!倪克斯在上你都被吃了!!!否则那流下嘴角的红红的液体是啥啊啊!!!
主人我来帮你!!等我游过去啊啊!!

……

啊喂主人!我还没回房间呢别锁门!!为什么格兰芬多今天晚上就可以进你房间啊!!!
救命啊!!我在主人房门外垂泣。这里有一条无家可归的蛇怪求收养!!!
我一边掉眼泪一边去了斯莱特林密室那个鸡不下蛋鸟不拉屎的地方。
哼!主人就是见色忘友。
绝对是!!!!!!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门雪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