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点我

3点我

4点我


全文第一人称:蛇怪

我是一条蛇怪。

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蛇怪。

我听得懂英语,但是我不会说。

Part 1 女儿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和他女儿能够和我对话,准确的说是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毕竟他的女儿我不常看到。

她的女儿,在霍格沃兹建立十年之后的一天进了学校,非常奇怪——她平时若非有事,从不来霍格沃兹。我看到她拖着当时上层阶级穿的…长裙?反正拉文克劳是这么说的。裙撑让那层层繁复的蕾丝极有立体感的蓬起来。然而和裙子样式非常不符的是她其他的装扮,她长发披散在肩上,显然没有打理过;满脸焦急,湖绿色的眼睛里全是惊慌;脚上鞋带都没有系上,跌跌撞撞的冲进大堂。

平时对学生即使不算笑容满面但也算是有耐心的主人冷冷的起身,让她跟着走,过程中没回过头。明明可以幻影移形却任由她穿着高跟鞋、捂着自己的肚子在后面尽力的追赶。

赞美梅林,主人找到了能让我眼睛正常看人而不是让她们死的魔法——仅限于霍格沃兹,我滑过大堂,感觉到鳞片触碰到冰冷的地面。然而主人不让我进去,不过他关门时太过匆忙,只来得及烦锁门,甚至没有隔音咒。我听到那位女士撕心裂肺的哭,还有哽咽的声音:“求求您,求求你了!他快死了……”始终听不到主人的声音,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罗伊娜·拉文克劳、赫尔加·赫奇帕奇都站在我身后沉默,我好想开口问他们发生了什么。

然而我只是条蛇怪。

我听得懂英语,但是我不会说。

何况,格兰芬多的脸色阴沉的吓人,和往常大不相同的深蓝色眼珠里好似有风暴。

突然想到前几天外出觅食,离霍格沃兹很远,看到一个村庄的地上全是尸体,有麻瓜、也有巫师,有大人、也有小孩,死状都极其惨烈。听几个幸存者的讨论说是一个黑发绿眼的女巫杀的,好像还是为了一个男人。

我不明白,人类都说女人的心天生柔软,那么到底是什么经历让他们的心变得如此坚硬。

屋里的声音还在继续:“求你了…求你了……”突然就是一阵长久的沉默,随即女声继续响起。她声音仿佛被人卡着脖子般沙哑,哽咽的、绝望的、悲哀的、痛恨的。

“父…父亲……”这是我唯一一次听见她叫主人父亲。

主人出来了,怀中抱着她的尸体。他脸上淡漠没有表情,平日湖绿色的眼睛此时是深深的墨绿,浓重的看不出一点情绪。其他人都没有说话,就连格兰芬多也只是紧皱眉头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主人没有说话,只是掀开了她腰上的衣服……天呐,这就是人类的腰吗?我看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即使在穿谨慎礼服的时候腰也没这么细,骨头的痕迹都清晰可见。那几块不知道是什么的骨头扭曲着、纠结着,凸起在苍白的皮肤上触目惊心。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只听到赫奇帕奇带着抽泣的声音:“天呐…为什么…她要束腰?她…她……那是麻瓜的习惯啊,肺一看就被断掉的肋骨刺破了。奔跑…情绪激动…加上本来她的身体就不好……萨拉查,我不知道刚才在你的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但是她再也经不住刺激了。”

没有人说话,他们的想法我不懂,但是我知道主人绝对不可能让他的女儿死。虽然在人类的观念里,主人好像不是一个“好人”,他喜欢用黑魔法,在大部分时候喜欢用杀人来解决事情,不喜欢麻瓜,冷漠缺乏情感。然而这是他唯一的女儿,我在晚上听到过他在梦里喊她的名字,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他怎么忍心让他死?我想跟另外三个人说。

然而我只是条蛇怪。

我听得懂英语,但是我不会说。

这时主人开口了,语速缓慢,仿佛每一个字都经过了细细斟酌:“可能是我错了。”他停顿了一会,继续平静的说:“我以为我给她的是最好的,霍格沃兹创建过程太过艰辛、危险,而巫师又随时可能会被杀。暂时封闭她的魔力,寄养在彼此认识的麻瓜贵族。没有魔法不会听说斯莱特林家族,即使听到那些麻瓜也不会了解太多。给她最好的物质,然而到霍格沃兹终于步上正规,她却不愿意来……”

主人慢慢的说着:“因为麻瓜……她为了在这个圈子里混,就必须束腰,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在她不来霍格沃兹的时候,我就以为她喜欢这样……我的错…麻瓜的错。”

一直没说话的拉文克劳突然失声痛哭,赫奇帕奇赶紧上前抱着她的好友,一点一点的往回走。我想到了几年前因为偷了冠冕而出走,最终被主人学院的巴罗杀死的海莲娜·拉文克劳。我不明白,她从很小开始就一直在霍格沃兹长大,却依然落得这样的下场。直到那件事几天之后的晚上,四个人一起吃饭,拉文克劳喃喃的说她以为她给了海莲娜最好的,但是海莲娜想要其他的,想要他们的爱、他们的关注。但是霍格沃兹这么年轻,他们如何分得出精力?

这时格兰芬多面色阴沉的看着主人,同样转身走了。红色的长袍因为他的动作而在空中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弧度,他自始自终没有回过头。

主人站在原地,默默抱起了他的女儿,他世上的唯一的亲人。

在晚上,主人一反常态的没有看书,我滑到床边的地毯上,盘起身子准备睡觉。主人突然用蛇语开口了:[是我错了。她想要成为我的女儿,并且得到我的照顾。并非仅仅是名义上的女儿。但是从我把她托付给别人开始,我就失去了为她选择的权利。]他的眼中浮现出疲惫,和些许悲哀,那是他很少出现在眼底的情绪。[霍格沃兹建立时他8岁了,然而她却拒绝前来。我不明白为什么,如果她来,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好她。可能是因为她已经习惯了那条路,那条她不想要的路,那条我亲手把她推上去的路。]

[难道她不明白吗?虽然我不爱我的妻子还杀了她,但是…她毕竟是我唯一的女儿。不想让她受到伤害,不想让她过的不幸福。]我滑到主人身旁,

[我的朋友们怎么想,我不知道。]主人摸了摸我的鳞片,我不明白为什么主人不把心里的全部告诉他们。

[戈德里克怎么想,我不管。]他用手摸着我的头,[为什么那些麻瓜会这么逼一个女孩?她今年才18岁,刚刚成年3年,她凭什么因为那些麻瓜的规矩而死?]

我突然很想说可能弄死她的不仅仅是那根断了的肋骨,然而我最终什么也没说。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是爱主人的。虽说我不知道什么是人类所谓的爱,然而听那些学生描述,就是不想让对方受到伤害,看着他的眼神都和其他人不同,关键就是连生气的时候、对对方的怒气还是比对一般人多——我想到了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眼神。

我观察的到主人的眼睛,主人应该也是爱他的。然而主人自己不想承认。

几天之后,他们为克莉丝多·斯莱特林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葬礼,罗伊娜·拉文克劳经历了一年,终于肯祭奠海莲娜·拉文克劳,于是同时举行葬礼。

主人穿着一身黑袍,上面还纹着斯莱特林家族的标志。脸上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神色,背部挺直的如同一块铁板。拉文克劳同样一身黑袍,总是干练扎起的黑发今天只是披在肩膀上,平日里静心打扮的梳妆今天只留下了红红的眼眶,赫尔加·赫奇帕奇穿着褐色的袍子坐在她身边,轻轻的安慰着她。只有格兰芬多并不坐着,只是站着,同样穿着黑色滚金边的袍子,眼睛怔怔的看向两块墓碑不知在想写什么。

从远处看过去,觉得格兰芬多和我家主人都好孤单。

我突然想到我刚出生时,那时霍格沃兹刚建立。当时我还小,每天的记忆就是教师席上格兰芬多总是对我家主人恶作剧,还在学生面前各种暗示、炫耀。结果被主人不动声色的报复回去,当时脸就囧了,还伴随着那些刚进校新生的大笑声。这种事情多了,新生对主人的态度就没有像刚进校时那么恐惧了。拉文克劳一般会看着书表现出一副自己不管这种事情的感觉,却总是和主人一起戏弄格兰芬多。赫奇帕奇只是在旁边微笑着看着、做那个旁观者,却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插一脚、决定“战局”的形势。

我摇了摇脑袋,不明白哪些时光都去哪里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门雪珊 | Powered by LOFTER